欢迎来到Simtown.cn---SIM城镇

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

Google版的"第二人生" 3D社交场所Lively出炉

Google Lively是Web-based社交计划,类似Secnd Life。图中显示Google总部的情况,连T. Rex暴龙也都放进来了。

  “第二人生”需要使用者下载安装一个独立的客户端软件包,才能加入这个在线世界。Lively也必须下载和安装(目前仅适用Windows系统),但之后即可用IE或Firefox浏览器进入这个虚拟世界。

  负责这个计划的Google工程经理Niniane Wang表示:(Lively)与网络整合在一起,不是一个相隔的地方。我们的用意是,把它加入你现有的生活中。

  与一般的互联网整合有若干形式。首先,你可以载入网络上其他地方的内容,包括照片或视频。你可以将个人的Lively区域植入自己的博客、或利用Google写好的widget,把Lively放入MySpace和Facebook网页。你还可以寄给朋友一个普通的网址,邀请他们加入。

  利用Lively,你可以建立自己的在线领域—房间、绿草地、无人小岛,或根据记者试用的版本,模拟出一座硅谷的办公园区。你可以为线上分身挑选不同的服装或外型,当然还可以和其他人的分身聊天,作出拍背、握手和击掌等动作。

  Wang表示,这个构想是为了替在线互动创造更好的社交面向,让使用者除了即时信息的情绪图像之外,还有更精细的方式表达自我。她说:我们认为使用者渴望以这种方式社交。她认为这就是“第二人生”在两年前突然大受欢迎的原因:我们希望这个产品能帮助他们实现那种渴望。

  与网络整合实际上是和网络有显着的分离,但Lively打出的宣传口号,不会和过去几年的虚拟世界新闻稿,有太大的差别。我用一台不算太老的笔记本电脑试用Lively,碰到了一些Wang表示不会散布的问题。正确执行后,要花一点时间才能熟练地控制视野方向,和移动我的分身。之后,新鲜感甚至比“第二人生”更快消失。我相信如果有其他人可以聊天,或是在自己设计的房间里,应该会更有趣。

  别误会,整体而言,我还是非常看好这种形式的在线互动,我只是认为Google的技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。我发现“第二人生”更让人着迷,但即使如此,就连电子邮件和即时信息这种相对粗糙的通讯,都对我的在线社交生活,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。

  与“第二人生”不同的地方还包括:Lively世界没有金钱货币,但它的设计更好用,有一个拖曳介面,而且至少目前为止无法编程,因此你只能从Google预设的目录中,挑选家具、服装和发型等等。

  Wang表示,货币和编程功能都是该公司认真考虑的项目之一。Mac OS X适用版也是非常优先的考量

没有评论:

欢迎来到Simtown.cn---SIM城镇